😈忧念念💌

是非在已,
毁誉由人,
得失不论。

乱葬岗围剿仙门败家答题(二)


『奖励——答题神器』


『未来小辈四人组——传送!』


……


“咚!”


四人叠罗汉似的落了进来。


“靠!大小姐,这哪?”蓝景仪道。


“……”


只见来者是两名姑苏蓝氏内门弟子,一个兰陵金氏宗主,和一名巴陵欧阳氏少宗主。


“你们便是未来之人?”金光善露出一个油腻腻的微笑。


“晚辈姑苏蓝氏蓝思追。”


“姑苏蓝氏蓝景仪。”


“兰陵金氏金……凌。”


“巴陵欧阳氏欧阳子真。”


哦吼,是他们的下一辈。。。


“不知,几位之前在做什么?”蓝曦臣问道。


“回泽芜君,我们正在外出夜猎。”蓝思追恭敬地答道 。


“……哎,思追,魏前辈呢?”蓝景仪四下望了望,问道。


金凌也向四周望了望。


“魏前辈不会……”欧阳子真一脸痛色道。


“……所以,带你们夜猎的是你们口中的‘魏前辈’?”蓝曦臣道。


“不知,这位‘魏前辈’是何人氏?”金光善眯眼一笑道。


“魏无羡呗。”金凌不假思索地答道。


“……”


仙门败家面面相觑。


魏婴……回来了……?


蓝忘机的眼神亮了亮。


“这,夷陵老祖可是邪魔外道啊!”姚宗主站出来道。


“后世已经给魏前辈正过名了。”蓝思追解释道,“一切都是……唔唔!”


被禁言了???


『后世之事,请勿透露过多』


『请继续答题』


⑤魏无羡在温氏清谈会上夸了温宁一句,导致两人下一次见面后分别做了什么?


“……”


???


仙门败家:我们怎么知道!?


所有人将视线转向小辈组。。。


“嗯,魏前辈好像同我说过。”蓝思追站出来答到,“下一次见面是莲花坞灭门。温前辈为报答魏前辈,救出江宗主,偷出老江宗主夫妇的遗体,并冒险收留被温氏通缉的魏前辈和江宗主。”


“这,竟是如此大恩!”聂明玦气愤道。


“温狗杀了我全家,我还要感谢他不成?”江晚吟怒呵。


『温宁部分✔』


『剩余:魏无羡部分』


……


『自动回答——』


『播放片段▶️』


……


然而,江澄却不见了!

    

恐怕是回莲花坞去偷遗体了!

    

疯了一样,魏无羡拔腿就跑,往来的方向跑。

    

……


他心道:“为什么没追上江澄?我吃了东西,尚且只能跑这么快,他比我更累,打击比我更大,难道还能跑得比我快?他真的是回莲花坞来了吗?可是不回来这里,他还会去哪里?不带上我,一个人去眉山?”

    

调息片刻,他还是决定先去莲花坞确定一番。贴着那一段墙潜行,魏无羡心中有一个声音,几乎是在绝望地祈祷:“这次千万不要再有人在校场上谈论江澄的尸体了了。否则,否则我……”


否则?


否则他能怎么样?


怎么样都不能。


他无能为力。


莲花坞已经毁了,江枫眠和虞夫人都没了,江澄也不见了。他只有一个人,孤身一人,连一把剑都没有,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办不到!


他第一次发现,自己的力量是这样渺小。在岐山温氏这个庞然大物面前,无异于螳臂当车。


魏无羡的眼眶热得几乎又要滚下泪来。


他转过一道墙弯,忽然,迎面走来一个身穿炎阳烈焰袍的人影。


 电光火石之间,魏无羡便将这个人擒住了。


他左手牢牢锁住这个人的双手,右手掐住他脖子,压低声音,用他能拿出来的最凶恶歹毒的语气威胁道:“别出声!否则我一下就能拧断你的喉咙!”


这个人被他死死制住,忙道:“魏、魏公子,是我、是我啊!”


这是个少年的声音。魏无羡一听,第一反应是:“莫非是我认识的人,穿着温家的袍子混在里面卧底的?”


可这声音完全耳生,这念头旋即被他推翻,他手上更用力了,道:“别想搞鬼!”


这少年道:“我……我不搞鬼。魏公子,你、你可以看我的脸。”


魏无羡心道:“看他的脸?莫非他在嘴里藏了什么东西准备喷出来?”


他满心戒备地拧着这人的脸转了过来。只见这少年眉清目秀,周身上下有一种青涩的俊逸,正是昨日他们往里窥看时见到的那名岐山温氏的小公子。


魏无羡心中漠然:“不认识。”


他把这少年的脸转回去,继续掐着他的脖子,低声喝道:“你是谁!”


这少年似乎有点失望,道:“我……我是温宁。”


魏无羡皱眉道:“温宁是谁?”


心中却想:“管他是谁,反正是个有品级的,抓在手里说不定能换回人来!”


温宁讷讷道:“我……前几年,在岐山的百家清谈盛会上,我……我……射箭……”


听他吞吞吐吐,一股焦灼冲上魏无羡的心头,他怒道:“你什么你?!你结巴吗?!”


温宁在他手里吓得一缩,似乎想抱头蹲下,轻声道:“是……是啊。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
……


闻言,魏无羡心念如电转:“江澄在里面,莲花坞我是非进去不可了。怎么进?用温宁做人质?不顶用,温晁怕是不喜欢这个温宁的,万一拿他做人质没用怎么办!还有他究竟是不是在撒谎?他不是温家的人吗?可是他昨天确实看到了我们却没告发我们。如果我放开他,他会不会马上出卖我?温狗里会有这么好心的人???若要确保万无一失,只能……”

 

魏无羡心头闪过一丝杀机。


他原本并不是杀性重的人,但是家门遭遇大变,累日来已是满心恨火,形势又严峻,不容他再留仁善。只要他右手一用力,就能把温宁的脖子拧断!


 哦吼,原来夷陵老祖居然想杀了鬼将军吗。。。


仙门败家:怎么突然有点同情鬼将军。。。


蓝景仪惊讶道:“所以,这一次见面鬼将军是要报恩,魏前辈是要杀鬼将军……”


……


⑥蓝景仪是姑苏蓝氏有史以来被罚抄家规最多的弟子,请问他是如何在姑苏蓝氏活下来的?


众人看向蓝景仪。


蓝景仪默默翻了个白眼🙄,上前一步答道:“像魏无羡。”


仙门败家:???为什么像夷陵老祖就能活下来。。。???


『✔』

评论(9)

热度(56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